close

鬼鬼、澤演,對他們兩個的印象與認識,其實並不深刻,

更甚至澤演之於我,就只是聽過「名字」而已,

(就只是那個在強心臟和昇基一起被允兒選擇的另一個選項?! 那時候心裡O.S.這人是誰,當然是選昇基啊 XD)

至於鬼鬼,高中對她的印象就是鬼靈精怪,喜歡史迪奇,喜歡聞頭皮味XD,很特別的女生,

在今年2月才又好好認識這個女生,但也只能透過少部分上訪談節目中的內容來了解而已,

那時候,只知道這個女生,不如她外表顯示的那麼簡單、那麼無憂,

叫鬼鬼,卻很怕鬼,害怕寂寞,所以睡覺要聽電音,

一個用史迪奇填滿生活空間的女孩,對史迪奇說話,讓史迪奇陪伴自己,與史迪奇約定要一起長大的女孩,(雖然後來史迪奇的地位被三眼怪取代了)

經歷了一些故事,還是選擇用笑容來面對自己的人生,懂得珍惜機會的女孩。

由以上敘述可以知道,我對鬼鬼的關注遠大於對澤演的  XD

唉,我一直離題‧‧‧

 

我們結婚了,唯二看完的CP,就是「酒窩夫婦」、「閃光夫婦」,

其中,對閃光裡頭說的一句話印象很深刻,好像是「在攝影機前很難真的完全表現自己的真心」,

而善花感到很抱歉,在看到光熙顫抖的念信時,才相信他的真心,那時候卻已經是離別的最後一集。

 

而『鬼澤夫婦』,在ep8. ep.9所呈現出來的,

就是那在攝影機前,仍然無法掩飾的滿滿的『真心』!

 

其實,一開始就知道我結世界版只有短短的15集,

才15集,一次拍攝就可以分個2~3集,

所以…見面次數可能真的不多,10隻手指頭應該數的出來,

在這麼稀少的見面次數,這麼短暫的相處時間,

真要有什麼『真』感情,我還真的無法相信。

但…… 現在,事實是… 我相信了! 我相信了當初令我嗤之以鼻的所謂15集內的『真』感情。

 

從ep8談起,說實在,從預告中的撥睫毛

(謎之音:明明是ep9的震撼,怎麼又從ep8談起……,不要這樣,你也知道我現在腦袋還是空白的)

我們就真的只是期待ep8像ep7一樣『閃』死我們就好了,

墨鏡&可魯都準備好了,可是沒想到這集要準備的是舒潔拉拉,哭哭~

這一集和棗子那集一樣,都被MBC呼嚨了,預告和正片的重點完全不一樣,

看完三個問題,誰還在乎咬棗子啊!  看完求婚信,誰還在乎泳池(撥睫毛)閃不閃啊!

 

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三個問題的再提出」、「橡皮擦理論」、「那封愛情的限時批」&「跪下的那一刻」

首先「第三個問題的再提出」

到底為什麼要再問那第三個問題呢?是的,這「第三個問題」from G.O.

    雖然是假想婚姻,但真實世界真的想要在一起?!

剛聽到這問題時,第一個想法是:哇,G.O.你怎麼會問這麼狠的問題?

第二個想法是:印象中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我結,這麼直接的提醒觀眾,「這是假的!」這件事,而其中扮演提醒者的角色Always是G.O.

之前一直覺得出演者向四周炫耀「我們結婚了」這個行為很愚蠢,還一直強調是真的,拜託~大家都知道是假的好嗎!!!!!!

這一題,澤演say YES,鬼鬼say NO,

其實,我一直以為雙方都會說NO,

分明是八杆子打不著的兩個人,而且畢竟以現實考量的話,如果真的要在一起,要克服的問題實在太多了!(身為觀眾會不會擔心太多了 = =)

不過有板友說,兩個都說NO的話,戲要怎麼演下去,

那就兩個都說YES嘛,就甜甜蜜蜜到第15集呀,

為什麼要這麼糾結,而且要糾結的話,就ep6糾結就好,

都是上一次拍攝的事了,

也就只是個YES or NO “Game” 好嗎?!(翻桌)

搞得觀眾也好糾結!

但認真魔人玉澤演再一次提出第三個問題,asked「What about now?」

再一次逼鬼鬼面對這個問題,

這時候不禁覺得如果又得到NO這個答案,你該怎麼辦???

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氣,

要是我,可能就讓他過去,做好這剩餘的拍攝工作,把心收回來,認真工作?! 對,就只是工作!

因為我也是魔羯座,在批兔一直看到大家在研究這個很冷門的星座,

有時候也不禁會想,如果我是他,我會怎麼做? 又如果我是他,我會這麼做嗎?

說實在的… 有一種透過這個節目的玉澤演,在剖析自己的感覺……

 

玉澤演再一次提出第三個問題,給我的感覺的是:「他想要“真的”在一起」(就只是感覺)

而這個YES or NO “Game”,對他而言,絕對不只是個“Game”而已,

對觀眾來說,我們只知道他們的故事有15集,

但對他們來說,他們很明確的知道,總共會有幾次拍攝、總共會有幾天的時間相處,

這一些都寫在彼此的行程裡,寫的一清二楚,每一次的見面,其實都是在倒數,

如果什麼都不做,一切就這樣過去了,拍攝結束後,就又回到之前的狀態,就像二條不曾交集的平行線…

一個在台灣或大陸、一個在韓國或日本,一個繼續拍戲、一個繼續殺人行程,

如果不想成為過客,那麼勢必要有所行動,

想要在這短短的拍攝日程裡,牢牢的抓住對方,

即使知道這麼做會引發軒然大波,

再一次強調,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氣,

勇敢的在她面前,展現自己的真心,Give her one more chance?

又或者是再給自己一次奮力一搏的機會?

 

其實『YES or NO 這裡讓我想起了「是非題」這首歌,

每段故事都有一篇劇情 每段愛情都像動人旋律

一顆真心卻只向著你前進  也許愛越單純越著迷

你是窗外另外一片風景  在你眼裡我是什麼關係

你的呼吸  藏在我的愛情裡  何時能誠實面對自己

我們從不開口那個原因  那一句我愛你  永遠像少了勇氣

別人都說我和你之間的關係  沒有人相信只有關心

我們從不證實那個問題  那一些是非題  總讓人傷透腦筋

我會期待愛盛開那一個黎明  一定會有美麗的愛情

 

yes or no,這個讓人傷透腦筋的是非題,

即便如此,他還是想要,再一次證實這一個問題,

因為想要知道,在她眼裡他是什麼關係,

所以希望她誠實面對自己,

讓鏡頭前的鬼鬼無所遁形……

 

 

而這一次的yes or no,他得到了「yes」這個答案,

 

但…卻又不敢完全相信,

 

會不會這只是不想hurt他的一個答案而已,

 

在這裡出現了我很喜歡的『橡皮擦理論』

 

信任就像是一塊橡皮擦,keep using it ,it will get smaller.

 

試想在什麼時候,我們會使用到橡皮擦,

 

寫錯字的時候,畫錯圖的時候,紙面髒髒的時候,

從這裡可以看出,謊言,其實就像是白紙上的錯字、畫錯的圖畫、或者是污點?

其實就是自己不想讓他出現在白紙上的東西,

想要恢復白紙的純粹,所以使用了橡皮擦,

殊不知在試圖想要擦掉這些東西的同時,橡皮擦變小了……

而無論擦的再乾淨,卻也擦不掉那已經刻在白紙上的痕跡,

就像兩個人的感情,假使有一方說謊,即便最終選擇了原諒,

但卻也遮掩不了那謊言所帶來的傷害,也回不了那感情最純粹的白。

 

但值得慶幸的是,對澤演而言,still want to give her one more chance  to trust her,

(不過說真的,鬼鬼也沒說謊,只是閃躲了發展的可能而已)

而鬼鬼在回答了yes之後,不停釋出的善意,給了最好的feedback,

(花絮中)主動牽手,互穿對方的拖鞋,到後來一人一隻拖鞋(粉&黑)手牽手離開泳池,

很喜歡那一幕,二人手牽手,粉黑交錯的四腳,很兩小無猜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