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是我們鬼鬼最愛的背靠背模式)

 

歌詞如下:(歌詞出自批兔文no.635-by shounyuh大)  

 

I Love You        玉澤演&吳映潔(鬼鬼)

 詞、曲:玉澤演,   rap:玉澤演&吳映潔

                          
At first I din't know my life is gonna be changed completely
U gotta believe me

At first I didn't know my life is gonna be changed completely
You always protect me

*(I love you)

   Can't firgure out a way to say
   Yeah
   Can't stop feeling this feeling

   (I need you)

   To be around me when I'm lonely
   And to love me forever

*I love you forever
  I need you forever*

Oppa
Murmur
GanBae
Jjandori Jump

I never knew I would find someone like you to be my wife.
Can't believe you are the only one for me.

 

寫。歌。這是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It's a  love song,about Taec & GuiGui.

因為是 love song,

所以澤演一開始就把副歌歌詞寫好了,歌詞是:

「I love you forever,I need you forever」

一整個就是在藉機告白,因為「It's a song. Just a song,ok~ 」

突然想到,這樣鬼鬼不就會在唱歌的時候,不停的對他說著:

I love you forever,I need you forever」?!

而他也可以在唱歌的時候,光明正大的對鬼鬼說:

I love you forever,I need you forever」

這似乎是檯面上,唯一可以安然示愛的方式,(聽說唯飯很可怕…)

好像在安慰唯飯:

這只是「一首歌」,就只是一首歌而已,

一首應節目要求寫出來的一首歌而已

沒辦法,題目是「love song」,所以歌詞裡一定會有:

I love you forever,I need you forever」ok?!

 

寫。詞。順著回憶,Let 's think back

我們一起逆著時針到〝他們的〞回憶裡頭參觀,一圈圈迴圈出不同的情緒片段,

(這是旋轉門歌詞裡,我很喜歡的部分,借來用用)

把回憶裡頭,將人記憶深刻的點,一個一個用筆寫下來。

1.cafe     2.乾杯        3.obba  4.De Unde, de unde   

5.讚多利   6.shoes    7.surprise    8.濟洲島

9.該該蹦(剪刀石頭布)  10.實就滿就   11. 啪搭啪搭,bobo

 他們都沒想到,兩人之間共同的回憶如此之多… 如此 fills up their lives.

 (其實,我們也沒想到,你們的回憶,也如此 fill up our lives)

 

在這裡澤演一直在學鬼鬼「obba」、「De Unde, de unde」那裡,

大家好像又要出動餅乾蓋了 XD

可是,怎麼辦,我覺得他這次學的還滿可愛的,慘了我……

鼻音炸烈「obba」那裡,真的讓我深深感受到玉澤演有多愛鬼鬼這樣叫他  XD

而「De Unde, de unde」那裡,是又被剪掉的部分嗎?

感覺上,澤演這樣學「De Unde, de unde」

展現出:他雖然是被盧,但是被盧的很開心。

(不過,我怎麼記得De Unde, de unde」

是在新婚廚房裡,叫喝米酒那裡才出現的勒?)

 

第一句歌詞,是澤演最喜歡的歌詞:

   「At first I din't know my life is gonna be changed completely,

     U gotta believe me

    小黑屋裡頭,澤演說:

   「First of, I went to saying "At first I didn't know my life was gonna be

     changed completely, you gotta believe me."

     saying to her -

     I didn't know that I was gonna meet you,

     my life has changed and you gotta believe me,

     I am telling the truth, that kind of feel.

     And as the lyrics go up, kind of like expressing our feelings,

     maybe....」(出自批兔文no.721, by  MiraLK大)

    想將這樣的心情表達出來,好好的傳達給鬼鬼知道,

    想告訴她「請妳相信我,因為妳,而徹底的改變了我」

 

鬼鬼最喜歡的歌詞是:

    「I need you.To be around me when I'm lonely

      And to love me forever」

     小黑屋裡頭,鬼鬼說:

     「當我知道我最孤單的時候,他會在我身邊,還會愛我,我光想到就覺得很幸福。」

      而最喜歡的rap是:「Jjandori Jump」

      她說:「讚多利,是一個很重要的回憶,一個重點。

      對鬼鬼來說,obba並不是讚多利,

      而「讚多利」也許對他人來說,是一個帶著貶義的名詞,

      但…對他們來說,卻是正面的、獨特的,

      有著專屬於他們兩個,有著不同於他人的存在意義

      是他們回憶裡頭一個非常重要的記憶點。

 

      而兩人共同回憶的keypoint 就在鬼鬼的精心傑作-rap裡,

         Oppa
         Murmur
         GanBae
         Jjandori Jump

           (一目瞭然,簡短有力!) 

 

唱。歌。認真的唱著。

    鬼鬼睡覺前練,起床練,吃早餐也練,認真的練習著,

    其實唱快歌,還要以不熟悉的語言唱,真的有一定的難度,

    可是我們鬼鬼很認真的練習著,很認真的唱著,

    一方面,是自己也喜歡唱歌,想好好把歌錄好,

    另一方面,或許… 也有那麼一點,不能讓obba失望(or丟臉)的想法在吧!

    畢竟,錄音的地點是J.Y.P.,是obba所屬的公司,

    所以,感覺上鬼鬼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而且如果是因為自己跟不上而拖到錄製進度的話,感覺鬼鬼也會很自責!

    她的壓力,澤演察覺到了,於是在言行舉止間,都在關照著她,

    介紹她跟錄音師認識,教她在開始之前先自我介紹,給人一個好印象,

    除了自己教鬼鬼外, 還特地邀請特級vocal老師(OST女王-白智英姊姊)來教鬼鬼唱歌,

    很喜歡白智英姊姊,如此爽朗、如此熱情,而且她的存在對鬼鬼真的起了“安心”的作用。

    錄音時,自己擔任指點工作,告訴緊張的鬼鬼,下一段要唱什麼,(這裡真的有專業到)

    而在錄製共同part時,也表現的很high,試圖想讓鬼鬼放鬆,像平常一樣的玩,

    澤演在錄音時一直扮演著支持者的角色,穩穩的帶領著鬼鬼。

 

O.S.T.女王-白智英姊姊

    感覺的出來真的是澤演的好姊姊,兩人的關係真的很close,

    因為姊姊一直在揶揄澤演,

    從一開始進門就小小抱怨,「怎麼什麼都沒告訴我就結婚了…」

    她對澤演也用了(wuli),「wuli 澤演真的長大了。」&

  「我光聽到你能發出這種聲音就覺得不可思議。」

    (其實,在『話神』節目中才得知,那個…澤演在第二次拍攝就對三件外套說的

     「wuli鬼鬼」「wuli」有這麼深層的意義)

    姊姊的來訪,除了是來教唱歌之外,更有一種來看弟弟的老婆的感覺,

    (很像上次PM來溫居時的感覺)

    對鬼鬼說:「我會一直觀注著妳」,還要澤演用恐怖的語氣翻譯,真的很可愛。

    (話說,對於一個只有一面之緣,弟弟的合作對象,有需要一直觀注著嗎?  XD)

    而姊姊在花絮時,說了: (出自批兔sukichen大花絮中Taecgui大的翻譯,很謝謝兩位的付出及包子大的Q圖。)

   「最重要的是要常常互相對話、溝通,創造很棒的回憶,

      希望你們成為會希望這段婚姻一直都不會結束的兩個人。

      聽到沒有,我們真的不介意你們私底下來喔! (噓,不用讓我們知道也沒關係。)

 

小黑屋Q.錄LOVE SONG的感想

     鬼鬼說:「其實我在聽這首歌的時候,我其實腦袋有很多很多的畫面,

                    就是我跟obba相處過的畫面,有很多的回憶就湧入,湧出來」

     澤演說:「Maybe, when we started off, our harmony didn't really match,

                    but as time  goes by, we fixed these things,

                    and maybe, you know, act as one.

                    Maybe fixing these disharmonies, what was the problem?

                    In a very long-lasting relationship, so....

                                                          (出自批兔文no.721, by  MiraLK大)

     其實澤演說的話,和他之前所說的Molding to a couple,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那一段小黑屋中,他也是這麼想的,他一直確信著,

     隨著時間的進程,他們可以彼此適應,可以慢慢的Molding to a couple

     甚至可以act as one, 而在克服種種難關之後,

     最終將會成為一段very long-lasting relationship.〞

 

     從這一段小黑屋裡頭看的出來,澤演似乎對於這一段感情有著更深的執著,

     因為…他所想到的,是對於未來的憧憬,而很可惜的,我們鬼鬼想到的,卻是回憶。

   

一首簡單的歌  

其實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

心裡o.s.是:這兩個是在唱兒歌嗎???

這首歌跟其他 O.S.T. 風格也差太多了吧!

實在不太符合個人聽歌取向,

因為一直都喜歡聽抒情歌,特別是悲歌,

但是…我來好像愈聽愈重毒,現在覺得還不錯聽!  XD



在這首歌當中,最喜歡的歌詞是:

「I never knew I would find someone like you to be my wife.」

因為這句歌詞將澤演的幸福感表露無遺,

對於鬼鬼的出現,他是如此的驚喜,如此的珍惜,

說真的,你真的是上輩子有燒好香,超lucky的,

我們都超想抱一隻鬼鬼回家養的。  

 

而他們這首歌,讓我想到另一首歌,另一首簡單的歌

一首簡單的歌     王力宏
作詞:王力宏/陳鎮川 作曲:王力宏      編曲:吳慶隆
這世界 很複雜 混淆我想說的話 我不懂 太複雜的文法
什麼樣 的禮物 能夠永遠記得住 讓幸福 別走得太倉促
雲和天 蝶和花 從來不需要說話 斷不了 依然日夜牽掛
唱情歌 說情話 只想讓妳聽清楚 我愛妳 是唯一的傾訴
*寫一首簡單的歌 讓妳的心情快樂 愛情就像一條河 難免會碰到波折
  這一首簡單的歌 並沒有什麼獨特 好像我 那麼的平凡卻又深刻
*我一直 在思考 讓妳瞭解我的好 卻忘了 常常對妳微笑
  失去的 忘記的 我會盡力去彌補 妳是我 最珍貴的財富

Repeat *

深刻 簡單的歌 簡單的歌

Repeat *

這首歌,感覺很符合澤演的心境,

這是一個很複雜的世界

身為偶像,他不能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因為不管說什麼、做什麼,都會有不同的解讀,

這些解讀往往混淆了真正想說的話,

我想寫一首簡單的歌,讓妳的心情快樂,

想告訴妳,愛情就像一條河,難免會碰到波折,

而克服了這些波折之後,

我們…會是〝 a  very long-lasting relationship.〞

這一首簡單的歌,有著簡單的歌詞並沒有什麼獨特,

但卻隱含著……我想對妳傳達的情感,

就像我一樣,那麼平凡卻又深刻,

我一直在思考,讓妳瞭解我的好,

雖然常常會忘記某些事情, 

妳是我,最珍貴的財富。

This song is all about my heart,as the lyrics go up, kind of like expressing our feelings, maybe....

At first I didn't know my life is gonna be changed completely,

You gotta believe me.

I'll always protect you.

When you are lonely,I'll be around you,and love you forever.

I never knew I would find someone like you to be my wife.

I'm the only one for you.

I love you forever, I need you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