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回答系列第三部,『請回答1988』

好像從第一部請回答1997就一直有不錯的成績,

但是1997和1994都看了第一集前面就不想再看下去了,

1997是因為太吵,我實在無法習慣韓國追星一族狂喊口號的這一面,

1994是因為開頭就沒有吸引我繼續往下看的動力,

而1988,莫名的合我胃口,  XD

在看這部戲的時候,一直有種光陰的故事fu

一樣是好幾個家庭,

一樣有一個傻不愣登的孫一美(成德善),

一樣是一群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

一樣有親情、友情、愛情,

一樣代入那個年代的重大事件,有名的電視劇等等。

 

請回答1988,關於青春,

那一段青春歲月,

那些光陰的故事看似隨著歲月而淡去,

而回憶起來卻又如此深刻,

我們跟著這幾個孩子一起長大,

一起心動,一起歡笑,一起流淚,一起很想打在被子裡放屁的那個人 XD

這樣一群一起長大的朋友,

這樣幾個一起生活的家庭,

不吝於和你分享我有的,

不吝於在你需要的時候,伸出我的手拉你一把,

我想這一群孩子會如此要好,關鍵點在於彼此的父母,

感覺大家小時候都有經歷過,吃飯時間一到眾家阿母在門口大喊叫小孩回家吃飯這一幕,

桌上飯菜交換的過程就令人印象深刻了, 

在晚餐時刻,原來最忙的是這些孩子啊 XD

輪番上陣拿著阿母交代的菜前往另一家,再把別人家的飯菜端回自家飯桌,

到最後吃飯的時候和桌上擺的菜和原來煮的菜都不一樣了,

說真的,這種質樸,這種人情,真的很令人懷念。

很喜歡這部戲,

他把早前的那些真心展露無遺,

在當前的社會是很難再重現這樣的一段情了,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如此靠近,

說真的,如果連不是韓國人的我們都喜歡這部劇,

那韓國人應該會比我們更狂熱吧,

畢竟,那是一段屬於他們的共同的回憶,

就像看到我的少女時代畢業紀念冊上的勿忘我一樣令人心有戚戚焉。

 

在愛情方面,這部戲一直在吊我們胃口,

要讓我們猜猜到底誰才是德善的老公,

說真的我也很認真猜了,我一直以為是狗正八……

因為感覺崔澤不會這樣跟德善鬥嘴,結果我錯了 QQ

雖然說我也很關心孩子們的愛情,

但是更令我感動的是他們的友情,

無論是孩子們的,抑或是他們父母的,

這些個善良的父母,教出來的善良的孩子,

這些良善,營造出雙門洞胡同的那一段動人的歲月,

像在保護稀有動物般保護崔澤的孩子們,

為了德善的mymy出動的雙門高中消防車(在女校發表會上表演的三個男生),

為了看德善奧運會出場而守在電視前的每個家庭,

為了善宇項鍊被搶而難得揍人結果被打的更慘的狗正八,

為了正八阿爸即使不喜歡也打了電話給粉絲拜託的崔澤,

不計形象為崔澤換房間的德善,

像媽媽照顧孩子一樣照顧崔澤的德善,

蹲下身子幫不會綁鞋帶的崔澤綁鞋帶的正八,

吃東西總是幫孩子們付錢的正八,

總是默默聽著廣播關心崔澤比賽結果的正八和善宇,

總是邊碎念你到底怎麼贏那些人邊幫崔澤夾菜的娃娃魚,

關心正八怎麼都不交女朋友感慨一輩子都看不到他告白的娃娃魚,

因為以為善宇喜歡德善,後來又為了崔澤而却步的正八,

(唉,就是因為這樣德善才會被把走…)

冷著臉載善宇媽去找珍珠的寶拉,

在善宇忍著不哭,伸出雙手告訴他你可以哭的寶拉,(是說寶拉的柔軟總是給善宇啊~~~)

擔心正峰在夜裡等著美玉的德善,

對於媽媽遞過來的珍珠無條件接收的正峰,

對正峰有無限粉絲愛的餘暉,

還有 wuli 超級小可愛珍珠,魔法公主明琪明琪~~~

 

那些個溫暖片段,

那些個光陰的故事,

到最後一個個家庭搬離雙門洞,

聽著這首青春,

 

真的真的很捨不得,

捨不得就這麼結束,

捨不得就這樣長大了的雙門洞五人幫,

捨不得就這樣離開雙門洞的幾個家庭,

明明就不是我的故事,

明明就只是一部連續劇,

為什麼…怎麼會…就覺得如此可惜呢?

看完整部劇的最後一幕,

那從內心深處湧起的捨不得……

怎麼結束了,就讓人感到如此可惜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請回答1988
    全站熱搜

    ocean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