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為止,

第6集,是我最喜歡的一集,

怎麼說呢?!

其實,我想大家都知道,

很多時候,女生對於喜歡的男生,會觀察很多面向,

大家都不是十六、七歲的少女了,

會看什麼呢?

絕對不能只看臉,(但看劇就不一樣了,臉很重要 XD)

已經過了那個少女時代,

已經過了那個,為了愛什麼都可以放棄,只要我愛你,你愛我就可以的時候了。

 

從第一集開始,咱們柳大尉的猛烈攻勢,著實令人心動呀~

(瞧那令PTT眾女人懷孕的眼神!)

猛投直球,不斷逼近的臉,說個話需要一直把臉靠這麼近嗎? XD

姜暮煙又何嘗不心動呢?!

只不過,要選擇一個隨時都可能喪失生命的男人當伴侶,談何容易?

身為醫生,生死不斷在她眼前上演,

但,面對生死是一回事,

面對身邊親近的人的生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027.png

026.png

這個危險的男人,

持續不斷地在看似玩笑的話語當中表達他的真心,

在看似輕佻的態度之下表達他的確信,

他從不避諱對她的欣賞,

從不逃避自己喜歡她、想要她的事實,

對於這樣一個男人,

她心動,卻也害怕,

害怕這個危險的男人,

害怕這段危險的關係,

所以在選擇道歉或是告白的時候,

029.png

她說:

「劉時鎮先生你很帥氣,
   雖然很帥,卻很危險,
   因為危險,所以不喜歡,
   但與你對視的每個瞬間都充滿魅力,
   所以希望有更多的時間,
   讓我理清頭緒,消除擔心,
   考慮和這個危險卻具有魅力的男人試著交往,
   我需要一點時間,
   可是劉時鎮先生總這樣離我而去,
   無法埋怨你為什麼每次都這樣,
   也不能纏著你不讓你走,
   自己心裡難受,像傻瓜一樣,
   現在就只是覺得劉時鎮先生你很討厭,
   道歉吧,會接受道歉的。」

很欣賞這樣的女生,

面對這樣的男人,

她很直白的說出自己的感覺,

沒有逃避話題,

沒有言詞閃爍,

更沒有故作矜持,

她很明確的告訴你答案,

也很明確的告訴你,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答案,

對我而言,這並不是拒絕,而是告白,

向這個男人表達了我的心情,

並非無動於衷,

對於你,我有感覺,

但是…對於這樣的感覺,

我需要時間來決定前進的方向,

在我對尚未確定該如何踏出下一步時,

要面對的卻是你的離開,

又是那「依命令」必須要走的離開,

對於說走就走的你,真的很討厭,

而那該死的「依規定」、「依命令」真的無法讓人多說一句話的捶心肝感。

030.png

但對柳時鎮來說,是又在休假前被甩了一次……

就這樣連夜出發,讓人連後悔的時間都沒有,

二個人都有心理準備,回國後就真的是平行線了…

所以隔天,姜醫生似乎想找柳大尉說些什麼,

但是這個男人,居然提前離開,

你不覺得她是在跟你討論她的困擾,不是在拒絕你嗎?

對獨立自主的姜醫生來說,

二個人的問題由二人分擔,

並不是把問題、苦惱交給你,

我就可以什麼都不想的跟你在一起了!

 

「繞了地球半圈的緣份怎麼辦?,再見面不怎麼樣嗎?」

對於這樣的提問,她說:

「不是,很棒,
   我不該接受道歉,
   應該跑去抓住他,
   應該抓住他,跟他表白,
   是我錯過了所有機會,
   他應該不會理我了吧!」

031.png

這條未傳出的訊息,

告訴了我們,

她,是真的後悔了!

032.png

雖然從第一集開始,很容易被帥氣時鎮拖著走,一秒變花痴,

但我覺得宋姊姊在這段被追求、接受、拒絕,拒絕後難以抗拒的思念,

再一次遇見、仍然心動,

再一次拒絕,仍然猶疑,

一直到最後後悔她的拒絕,

在這一段被攻城掠地的過程中,把女生的心情演繹的很好,讓人完全能夠理解她的反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陽的後裔 宋宋C
    全站熱搜

    ocean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