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就是Healer!!!

healer_official02  

在全劇播完過了四個月之後,

我才看了這一部韓劇,

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原本只是我在追學校2015時,選來消磨時間的劇……

誰知道,瞬間失足跌入大海溝!!!

再回來看學校都覺得小孩子扮家家酒,入不了眼,囧…

----------------------------------------------------------------------------------------------------

我很喜歡看電視~

從小就愛看,原因呢?

也許是從中可以滿足很多現實生活中無法實現的想像吧!

在看Healer的時候,乍看之下,以為是蜘蛛人,

因為男主角一直在飛簷走壁~ 真是太帥了!!!

(真的是“帥度爆表〞)

重點是又沒有穿像蜘蛛人這類型愚蠢的衣服!!!

(真心覺得那類英雄主義式電影所設計的服裝真是在惡搞演員,醜斃了!)

這是一部讓人看完後還想一直待在裡頭的好劇,

這也是我看完一整齣韓劇後,第一次想要再從第一集重頭開始…

 

一開始透過三個主角的自白,告訴我們,

他們的職業,背景,夢想,以及些許不足為外人道的秘密,

一個夢想買下一個無人島,帶一隻豹或狼過去當寵物養的男人,或是男孩?

一個夢想成為有名記者,以及找到自己親生父母的女人,或是女孩?

一個夢想不再做夢的男人。

這三個人的命運從小就牽連在一起,

更因為一連串陰謀陽謀導致這三個人的人生從此翻轉。

 

生活在我們現在這個人人都可以發言的時代,

言論顯得太過自由的年代,

其實很難想像過去戒嚴時期,

講錯一句話就要槍殺的時代。

在金文浩回憶的過去之中,

五個透過海盜電台的勇敢發聲的年輕人,

那麼單純的友情,可以大聲歡笑,大口喝酒的熱情,是那麼閃閃動人,

也難怪,在為現實折磨的他會說:我的時間是停滯的,無法向前的。

曾幾何時,在活下去與想要擁有的私心時,

這一段情誼變了質,更甚至是染上了血,最親近的友人的血。

『民主啊,民主啊,你在哪?民主啊,民主啊,我在這。』

這一段話,在回憶戲中,語調是如此輕快,好像青春可以戰勝一切般,

可以感受到這幾個年輕人對於『民主』的期待。

到後來明熙在淚中說了『民主啊,民主啊,你在哪?民主啊,民主啊,我在這。』

同樣一段話,同樣一個人,在歷經喪夫失女之後,即便過的再好,再衣食無缺,也無法回到過去那段青春單純的歲月。

其實我很喜歡金文浩第一次陷入回憶的時候,

透過一個小男孩的視角,他所看到的那段最純粹的友情。

 

從過去到現在,從現在到過去,也許這此自稱農夫的邪惡勢力一直存在,

從五個年輕人的人生,在面對這一強大勢力的同時,

有人選擇對抗,有人選擇屈服,

在選擇的過程中,

有人失去生命,有人一步登天,有人選擇放棄繼續查明真相…

他們的選擇也許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畢竟在面對自己與所愛的人生命受到威脅的同時,

有時候懦弱並不丟臉,而真相也往往並不圓滿,

但他們都承擔著選擇所帶來的後果。

 

而今,在他們的孩子、弟弟成長成大人之後,

當他們長成了可以有能力對抗邪惡勢力的大人之時,

在面對這個強大勢力之時,

很幸運的,他們所在的環境讓他們可以發言,可以揭發,

可以透過大眾的力量制裁不為人知的犯罪,

即便仍然危險,即便曾經迷失,不曉得自己對抗的到底是什麼?

即便即使你這樣做,也沒人會感謝你,

即便知道消滅了這一個,還會有下一個,

仍然選擇意無反顧的繼續對抗下去,

因為…這是他們選擇保護自己、保護所愛的人的方式。

 

這是一部完整度很高的劇本,所以真心佩服編劇大人!!!

還有據說把這一部完整度很高的劇本,做120分以上呈現的我最愛的演員!!!  每個演員都將自己的角色特色完整呈現出來。

政厚啊~(超喜歡政厚在說自己是業界最高的傲驕樣)

榮信啊~(超喜歡榮信唱歌跳舞,還有倒退嚕跟盯著監視器中的阿珠瑪打招呼的可愛模樣)

     超愛你們倆在一起的時候,甜度爆表(真想要一直溺在你們的甜蜜之中…)

healer_ep15_1  

      超甜蜜der~  

 

阿珠瑪~(很喜歡政厚在跟阿珠瑪撒嬌的口吻,還有阿珠瑪明明很疼他,卻每次都在嘀咕說要換人了的時候)

師傅~(南太平洋有這麼好嗎?!居然為了南太平洋拋棄我們政厚!)

    對於阿珠瑪在跟師傅說,「政厚從來沒有拋下過誰,都是別人拋下他的,爸爸、媽媽、奶奶,還有你這個師傅!」時,真的超心疼這孩子的, (但是…雖然這麼說很抱歉,我的腦中還是出現了o.s.如果政厚沒有一直被拋棄,又怎麼會成為這麼帥氣的Healer呢??? 別打我…)

金文浩記者~(很喜歡他總是充滿愛的看著這倆個孩子,真心想為他們好的樣子,一副你們好我就好的樣子。)

還有一直幫金文浩記者擦屁股的知性美麗的前女友部長憫在啊~

很可愛的榮信爸~很可愛的榮信媽?哲民叔叔~

溫柔堅強的明熙~接到政厚電話總是笑的很開心的政厚媽媽~

很可愛老是以男生叫法叫哥哥的認識的妹妹黛容啊~

對了,還有暗戀未果尹東元警官!!!

劇中每個角色都很可愛,我連SS的尚修都覺得可愛XD 

(除了討人厭的老人家&吳秘書...摀嘴笑真的很討厭!!!)

至於金文值則讓人覺得可悲,

他以他的方式在守護他所愛的人,

只可惜這個方式並非正道,

而且使他越走越偏,只能蒙蔽自己的內心,說服自己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