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place where someone meet, someone depart.

鬼鬼所以為的那遊戲規則裡頭的最後,

在這個有一些人相遇、有一些人分離的地方上演著,

玉澤演,拿出那一張3點、一張5點的車票,

很殘忍的要鬼鬼選擇,

誰要先走?  誰要留下?

很顯然地,鬼鬼必須選擇「留下」,

就因為某人的event(我真的很想打他)

不過,我們鬼鬼似乎吃他這一套,所以…就算了。

 

澤演說:「我們可能會在世界上的另一個車站再次相遇。」

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是對event的預告,

真的很心疼在這裡哭的像個孩子一樣的鬼鬼,

特別是… 當火車到站時,她的表情,真的是…

當澤演說last hug的時候,

鬼鬼給予最直接的反應,拒絕,

她真的很不想要給予這最後的擁抱,

但卻又不得不給,因為…是最後了。

(在這裡,某人明明知道不是“最後〞還硬要抱,嘖嘖)

最後,澤演上車,鬼鬼轉過身,不願意面對他的離開,

一直到最後一刻,才回過身來,對他說了一聲〝再見〞,

這時候,真不曉得你怎麼走的開腳(台語)

p.s. 在這裡,讓我真的很想要用海角七號的經典台詞:「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 給鬼鬼一個抱抱。

      + 背景音樂-楊丞琳的「帶我走」~

       因為鬼鬼在這裡的一舉一動,都好像在說著,帶我走,不要丟下我一個… 

       

      帶我走   楊丞琳
 

      詞/曲:吳青峰 

       每次我總 一個人走 交叉路口 自己生活 
       這次你卻 說帶我走 某個角落 就你和我 

       像土壤抓緊花的迷惑 像天空纏綿雨的洶湧 
       在你的身後 計算的步伐每個背影每個場景 都有發過的夢 

       帶我走 到遙遠的以後 
       帶走我 一個人自轉的寂寞 
       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 你的自由 都將成為泡沫 
       我不怕 帶我走 

       每次我總 獨自遠走 保持緘默 不皺眉頭 
       這次你卻 說一起走 彼此溫柔 從此以後 

       像土壤抓緊花的迷惑 像天空纏綿雨的洶湧 
       在你的身後 計算的步伐每個背影每個場景 都有發過的夢 

       帶我走 到遙遠的以後
       帶走我 一個人自轉的寂寞 
       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 你的自由 都將成為泡沫 
       我不怕 帶我走 

       白馬溜過漆黑盡頭 

       潮汐襲來浪花顫動 
       凝在海岸結成了墨 

       哦~

       薔薇朝向草原氣球 

       郵差傳來一地彩虹 
       刻在心中拍打著脈搏

      帶我走 到遙遠的以後 
      帶走我 一個人自轉的寂寞 
      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 你的自由 都將成為泡沫 
      我不怕 帶我走

      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 你的自由 都將成為泡沫 
      帶我走~

 

另外,說實在的,看著這一幕,除了心疼鬼鬼之外,

的腦海中,真的出現了「車站」這首歌,(跟Sukichen大一樣 XD)

所以…請原諒我…

在這裡,我的情緒,有那麼一點被打斷了,

我真的很不想配這首歌,

因為…這首歌,對我們年輕人來說…

在從小耳濡目染(受父母長輩的荼毒)之下,

真的早已失去了歌詞原有的離愁,

只有濃濃的搞笑意涵,

以及那彷彿又在耳邊迴響的大走音,

不曉得為什麼,在這麼傷心的時候,

我真的有那麼一點哭笑不得。

 

 下一站…回憶  (the  last present)

從花絮訪談裡,我們可以得知,

鬼鬼,真的以為…車站的離別,是real last ,

( 其實…在看到看著火車駛離的她的背影,

  我心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不會吧,真的就這麼結束了嗎?也太殘忍了吧!

  但又覺得哪裡怪怪的!後來才想到劇透照片的內容&花絮staff的爆雷)

她說:「我應該一直盯著他看的,但我真的無法,

            無法…看著他離開,應該不會再有這個機會了吧,

            所以,我會看播出…」

(所有的工作人員都知道,妳還有一個機會,在聽妳這樣說的同時,不曉得有多少人心虛中…)

也叮嚀著某人,工作不要太累,so sweet,然後,「我不會再逼你吃早餐了!」 XD

 

慢了澤演一步,回到「童話」的鬼鬼, 

在火車上,就發現了什麼,

下了車,一步步往前走,

環視著在她眼前展開的景象,她還沒來的及反應,

緊接著的…是那首對她意義深遠的歌,

當「she」在她耳邊響起之時,她就又哭了!

 (唉…  我都好想說:「妳不要再哭了,我的頭好痛。」)

我們都知道,一步一步向前走的鬼鬼,到底是在找什麼,

伴隨著那一聲「guigui」,

某人的再一次出現,

這一次,換來的不是上一站那有在壓抑情緒的眼淚,

而是完全克制不了的嚎啕大哭。

我們鬼鬼,一看到他,立馬抱住&號淘大哭,

在哭的上氣不接下氣的同時,

還想要將自己的感動說給他聽。

( 唉,是說… 吳映潔,妳也太好哄了吧!!!

  才看到第三張照片就破涕而笑,

  如果是我,應該會控制不住自己,大力給他打下去吧!

  只能說真的是一個鍋配一個蓋。  = =)

 

另外,不曉得在第二張or第三張照片的時候,

這兩個人很自然的又牽起了彼此的手,

牽著手,繼續…走入回憶。

 

  童話

在童話結束,

童話……

這個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是騙小孩的玩意,

是的… 我們都知道,現實世界裡頭,沒有童話,

「從此以後,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一句,你我都非常熟悉的結局,

長大之後,還有誰是相信著的?!

現實世界裡頭,即使公主與王子結婚,

都不見得…從此以後,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因為生活…不是這麼簡單而已,

而挑戰…也不是只有屠龍而已,

現實世界中,一切的一切,

不是以輕描淡寫句「從此之後……」就能帶過去了。

 

睡美人,不是只能透過王子的親吻才能醒來,

她也可以透過自己的努力讓自己在現實世界中清醒過來,

重新…掌握自己的生活。

青蛙,難道一定要公主親吻,才能變王子嗎?

又…青蛙,一定要變成王子嗎? 

在童話世界裡,很多事情,

其實…比現實世界,更為殘酷,

因為絕大多數的主人公,沒有辦法自己選擇自己。

 

 這兩個人,對我來說,

 不是公主、也不是王子,

 他們的故事,對我來說,

 當然…也不是童話,

 而是…在現實之中,真實上演著的「人生」,

 我想,對這兩個人而言,

「結束」了的,只是「假想婚姻」,

「結束」了的,只是「我們結婚了」的拍攝工作,

「結束」了的,只是期間限定的「老公」「老婆」關係,

  (這一次…你們可以考慮看看,「情人」關係)

 他們,仍然繼續向前走著,

 繼續,寫下他們的故事,

 繼續,自己選擇,所要前往的旅程,

 繼續,自己選擇,想要一起走過的「那個人」,

 現在,開始,啟程,

 我說過,對我們而言,這一段故事『未完待續』……

 無論,那一個,想要讓你們一起走向未來的人,是不是彼此,

(雖然我們是這麼希望著的。)

 我們… 都是…想要你們幸福的人~

 祝福你們!

 

----------------------------------------------------------------------

  And …  then

  再見了,我的鬼澤小日記…

  再見了,我的將近五個月的瘋狂,

  其實,還滿慶幸的,

  你們…在我的大爆炸前結束,(現在是小爆炸)

  讓我還有那麼一點力氣,可以為你們寫下些什麼,

  不然,再繼續下去,真的會心有餘而力不足。

  昂優~  兩個小可愛~

  爆完之後再去批兔窩~

  see you later~

  另外,謝謝對我的文章有興趣的人們, hu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澤夫婦
    全站熱搜

    ocean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