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5,有著…我們都很不想要面對的「離別」。

事實上,上一集,所傳達出來的那…令人無法釋然的傷感,

真的讓我的play鍵按的膽戰心驚,

這一集,是我第一次沒有追live,

一方面是為了寫心得,(之前立下宏願說之後的每集都要寫……)

一方面也是有那麼一點逃避的心態,

有一種,是不是不要按下play鍵,就不用面對事實的感覺。

---------------------------------------------------------------------------------

某人,選擇了以「浪漫」來做為倆人分開旅行的註解,

但是…事實證明,

一款郎一款命,

你們永遠都跟浪漫扯不上關係,

(唉,玉澤演,你就認命的接受這個事實吧~ )

在露營區說要拍 last photo,要羅曼帝克,

結果一個舉重、一個吃鞋是怎樣,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你的浪漫,還真是令人不敢恭惟!

 

從ep.14就一路哭個不停的鬼鬼,

在ep.15,託某人的福,哭的更慘,

唉,看她哭成這樣,我真的覺得頭好痛,

曾經這樣哭過,哭完真的是「莫利阿帕」,

所以一邊跟著她哭,一邊覺得頭好痛…

唉,我還是廢話很多……

 

 童話

從童話開始,

澤演選擇從童話站開始,

開始,他們的分開旅行,

因為他覺得… 「童話」這個名字,很romantic,

童話,is for child,

也許…就是因為這個搭檔,是如此的childish,

也許…就是因為這個女孩,為他帶來的,

就是那如孩子一般,純粹而真摰的情感,

所以,他選擇,在「童話」裡頭分別,

他選擇,將「分別」這個在童話裡頭,極為罕見的情節,放在「童話」裡頭,

在「童話」裡頭的分別,是不是…

就可以不如現實之中,如此地令人難以承受? 

 

  在你/妳心中的我的模樣

在帳篷裡頭,

互說真心話的兩人,

互道感謝的兩人,

一個接著一個的Thank you,

一滴接著一滴的淚滴,

不想哭,但卻哭的不能自己的鬼鬼…

 

澤演以看似輕鬆的語氣,問著:「What kind husband was I?」

試圖想讓氣氛輕鬆一些,

對於這個問題,鬼鬼的回答是:

「You know everything , but you don't talk a lot,

  You always know everything.

  In my heart,I want you talk a lot for me,

  because you are you ,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

這一句「because you are you ,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打動我了…

某人…應該也被打動了吧!

鬼鬼,透過她的眼睛,看透了澤演,但卻不多說些什麼,

因為…她想等他自己說出來,對她說出來,

我知道「你」就是這樣子的「你」,

我並不想改變「你」的模樣,

我接受,任何樣貌的你。

我想,每個人都想遇見一個,

就只因為「你」是「你」,而愛著「你」的人吧?

特別是…這一些站在華麗舞臺上頭,看似光鮮亮麗的人們…

 

而最後… finally,the last…

澤演想要說的是:「Thank you for marrying me.」

聽到這句話的鬼鬼,

回答「Thank you so much,a lot.」的鬼鬼,

眼神中那顯而易見的感動,

某人的感受應該最為深刻,

因為…他總是直盯著鬼的眼睛看,發揮「看不用錢」的經濟效益 XD。 

 

而…在這兩個人之間,流動著的,

讓人不禁懷疑,

這一段關係,真的結束的了嗎?

對這兩個人而言,這…真的…是結束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澤夫婦
    全站熱搜

    ocean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