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屬意外(Unexpected)    戴佩妮
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翻越了一座山 流浪了多少城市
談懂了幾段的愛情 才瞭解現在的自己
打翻了幾個抽屜 刪了不少舊的訊息
明白了是晴是雨 才能夠遇見了你

你給我的一切 純屬意外
就算我躲起來也被掩埋
Oh why Idon't know why
外面 風雨都不再精彩 我越是崇拜

你給我的世界是場意外
就算繁華停擺我也被寵壞
Oh why Idon't know why
窩在 你的屋簷下的那個女孩
只對你慷慨 只對你依賴
只讓你填滿我的空白
I think you know why


征服了一座山 瀏覽了多少風景
經歷了太多的悲喜 才換得現在的你
你給我的一切 純屬意外
就算我躲起來也被掩埋
Oh why Idon't know why
外面 風雨都不再精彩 我越是崇拜

你給我的世界是場意外
就算繁華停擺我也被寵壞
Oh why Idon't know why
窩在你的屋簷下 的那個女孩
多麼驚喜 有多珍惜
是你讓我可以是唯一
I think you know why

----------------------------------------------------------

從第一次聽到這首歌開始,

就想到我們鬼鬼,

有一種感覺…莫名的感覺…

覺得,這首歌所描述的…

將會與鬼鬼後期拍攝的心境相符,

所以…一直在等,等待…鬼鬼,

心境上的轉變,

轉變…成歌詞中所描述的:「〝窩〞在你的屋簷下的〝那個女孩〞」

很喜歡Penny所使用的文字,

(特別是〝窩〞這個字,有一種全然的安心,全然的依賴,全然的…信任,

  這一種「全然」,這一種屬於「家」的感覺。)

很喜歡Penny用她輕柔的嗓音,

唱出…『那個女孩』的故事,

唱出了『她』的意外,

唱出了『她』的珍惜,

唱出了『她』人生中所經歷過的,

唱出了『現在』的這個『你』,對於…『她』的深刻意義,

輕輕的唱著,淡淡的唱著。

 

『那個女孩』的故事,很像《我愛故我在》之中,陶子談到李李仁的部分,

(無法很精確的寫出詳細內容,只能憑印象,用我自己的解讀來寫這個部分)

她說:她很幸福,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因為在他們兩個相遇之際,

兩人都剛好結束了上一段傷了他們很深的感情,

還說,如果沒有看過大江大海,

如果沒有看過羅浮宮的經典,

如果沒有吃過法國米其林的餐點…

如何能夠甘於平凡,

和老公窩在台北的小公寓裡,

吃著親手煮的泡麵,

享受著因為『你』在我身邊的小小幸福。

因為…看過、聽過、玩過、冒險過、失去過、得到過、控制過、失控過、野過、瘋過,

才會甘願地去經營一段穩定的關係。

 

鬼鬼來說,他的出現,確實…純屬意外,

而這個人所帶給她一切,更是一場「意外」,

就算她想躲起來也被掩埋,

YES/NO game,說了NO 的鬼鬼,

一直到遊樂園中說:「I really want to say 〝YES〞」的鬼鬼,

怎麼躲,都躲不了,這個一心一意對她好的男人,

鬼鬼說:「總是他為我做這個、做那個的…」

她也想要為obba付出,

她也想要讓obba感動,

她也想要讓obba感受到她所感受到的,

所以…這個女孩,

只對他慷慨,

只對他依賴,

只讓他填滿她的空白,

為了他,找人編舞,抽出空檔,努力練習,因為想要跳obba所寫的歌的舞給他看;

為了他,鼓起勇氣,站上很久沒有站上的舞台,只為了表演給他看;

為了他,在超大卡片上,一字一字填滿了空白,滿滿的寫上了她的心意;

為了他,在眾人面前,為愛朗讀,用著非母語的英文,即使對她而言,

有一些字對並不好讀,但她仍然努力的讀著,想將自己的真心傳達給obba知道;

為了他,更甚至…率先說出了…『撒郎嘿』;

為了他,忍不住流下了再也ㄍㄧㄥ不住的眼淚;

這一切,都只是…為了『他』,只為了『他』。

 

她想讓他知道,

窩在他的屋簷下的那個女孩

多麼驚喜,有多珍惜。

所以在信中寫著:

謝謝玉澤演&韓國為她帶來美好的回憶,

謝謝obba讓她成為一個快樂的女人,

她永遠不會忘記obba,也希望obba不會忘記她,

希望『他』可以在想起『她』的時候微笑著。

 

傻孩子,

妳在每個人的心裡所留下的一切,

沒有人能夠忘的了的,

有誰能夠忘的了,

如此真心的對待?!

就像澤演說的:「It's hard to forg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澤夫婦
    全站熱搜

    ocean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