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為ep.10下這個小標「激情過後的小確幸」,

是因為在ep.8的激情、ep.9的甜蜜之後,

他們帶給我的,就是這種感覺。

 

 「小確幸」一出自村上春樹《終於悲哀的外國語》,

                  意即「生活中微小但確切的幸福」。

在文章中,村上春樹說他自己選購內褲,

把洗滌過的潔淨內褲捲摺好,

然後整齊的放在抽屜中,

就是一種微小而真確的幸福。

還說:「生活中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

            我認為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

就是這個「微小」但「確切」的「幸福」,

很多時候,我們無從選擇地在生活中衝撞,

想要從中獲得些什麼,

想要從中證明些什麼,

用盡力氣,想要得到幸福,

殊不知,幸福…撫拾皆是。

 

在這一集兩個人很用心地佈置家裡,

思考如何放置婚紗照,

(如何讓人一進門就被閃到 XD)

將婚紗照放進相框裡,

灌汽球,很認真的為汽球綁上帶子,

雖然佈置的物品很多都是置入性行銷的商品之一…

但兩個人真的很「同心」(請用台語唸)。

 

 菜市仔

到菜市場買菜,澤演為鬼鬼介紹就像台灣的夜市,

那時候第一個念頭是……台灣也是有早市好嗎?

(就和油菜花田一樣,庄腳很多OK? 

 歡迎下次來玩啊~ 請帶俊昊一起來XD)

不過我們鬼鬼還是很配合就是了,

有時候看他們兩個會有一種「鬼澤韓語教室」的fu,

每日一句「馬ㄋㄧ租ㄙㄟ呦」「馬ㄋㄧㄍ一哩ㄙㄟ呦」,

真的很像教學節目戶外情境劇,

邊逛邊吃,節目突然又變「食尚玩家」了,

菜市場那裡,大家都說澤演很注意週遭環境,

其實這個我就感覺不太出來了,哈哈~

不過在花絮,就真的有一點「此地不宜久留」的fu,

韓國真的這麼可怕嗎?

明星逛個菜市場都要提防會發生些什麼嗎?

(我以為頂多就觀眾太high,進度delay而已)

另外,買毛毛蟲那裡{丈母娘推論為傳說中的white day present?! (right time?)}

又再一次證實我們鬼鬼真的是很知足的孩子(摸頭),

一隻路邊攤販售,價格應該不太貴的玩偶,就讓她這麼開心,(right price?)

澤演一整個就是賺很大 XD

鬼鬼的頭在他手臂磨蹭的時候,

我都很想跟他說:你有在認真算錢嗎? 笑成那副德行,我都看不到你的眼睛了。

對了,還有毛蟲bobo那裡,你是在期待些什麼?! 真是的。

(ep.1  hand bobo,ep.10 毛蟲 bobo,看來是滿足不了你了,

 是不是很懷念ep.6 婚紗照時那" lip" bobo?!)

 

  Let's cooking,baby!  (你現在收看的是「阿澤上菜」)

  回家做飯, 因為澤演都挑那種很道地的韓國菜,

「紫菜包飯」、「辣炒年糕」、「雜菜」(這一樣看起來好好吃)

  一般外國人感覺上除了「紫菜包飯」外,正常都不會做吧!

  所以實在是不能怪鬼鬼,她能這樣幫忙就很可取了好嗎?

  想對在小黑屋說自己好像在破壞他的一切的鬼鬼說:

  「不要想太多,妳最棒了!!!(抱) 

     解放的醃蘿蔔也只是一場意外而已,ok~」

 

   少說了一點,睡到一半,突然想到,再爬起補key(天啊,我又不是在考試……)

   花絮時,兩個人在做-伊夠name is「雜菜」(我真的很想吃這道XD)

   澤演炒好之後,

   鬼鬼馬上把鍋子拿起來,

   讓澤演把菜ㄊㄨˋ到盤子裡,

   真的是超稱職的小助手,

   每次我在煮菜的時候,

   都覺得一個人要把菜ㄊㄨˋ到盤子裡這件事很難,

   因為… 菜都不乖乖的進去該去的地方。

  

  其實…很喜歡在G.O.來訪之前, 

  兩個人一起用手拌飯那裡,

  靜靜的,偶爾一起喊燙的那種小溫馨,

  而G.O.敲門,

  兩個人一起抬頭,往門的方向看去,

  澤演很溫柔的說:「妳做這個,我去看看」

  這一點也很touch,

  這就是夫妻,不是嗎? 

  玩的時候放開心玩,

  偶爾享受一點~

  那片刻的。小小的。寧靜。

         屬於你我之間。

  ep11.光熙來訪前,也是這種狀態,

  招待完客人,覺得疲憊的時候,

  有你在身邊可以依靠,

  幫你馬殺雞,幫我抓抓背,

  那種,"微小"但"確切",

  很…平實的幸福。

  以及~ 流淌在兩人之間,那小小的靜謐。

 

  識大體的鬼鬼

  G.O.要GO的時候,我們鬼鬼很有禮貌的送客,

  感覺還想送到門口,但因澤演沒來就作罷,很乖的跑回廚房幫忙。

  和ep.11一起講好了,尼坤來了,

  雖然鬼鬼很興奮,但她努力克制自己,

  因為要給obba面子,要尊重obba,

  所以,幾乎不主動和尼坤互動,

  讓尼坤在小黑屋發出「NO關心喔ㄅㄛ搜」的言論 (這是ep.11的另一顆小小失落的心 XD)

  這一點真的要給鬼鬼一百分!!!

  另外,牛蒡問到好像比較喜歡尼坤那裡,

  她也很認真的解釋,雖然之前很想見到尼坤,

  但我們現在結婚了,而 Now, I like obba.

  讓我想到陶子的《我愛故我在》

  「知道有人深愛著自己是件幸福的事,

     但相對地,妳也必須為守護這份幸福而謹慎小心。」

  

    我一直覺得鬼鬼是個很懂事,很體貼的女孩,

    小時候也許有點太大而化之,會不小心傷害到人,

    但…現在的她長大了,

    懂得為人著想,

    懂得進一步考慮到對方的感受,

    懂得珍惜生命中出現的每個愛她的「人」,

    這樣的女孩……

    絕對值得一個懂得珍惜她的人認真對待,

    無論這個人…是不是玉澤演,(雖然我很希望是他)

    我都希望,她能幸福。

    鬼鬼~ 我愛妳,一定要幸福喔!!!

    澤演~ 我也愛你,一定要讓鬼鬼幸福喔!!!

    你們兩個以後一定會->幸福!!!

 

     亂入:俊昊~我也愛你!!! 繼續爆料吧~

               因為…我真的很愛你所爆的「真材實料」XD

               俊昊~可以告訴我大邱哥的番茄醬是怎麼回事嗎?

               又CB的乾杯片段,他的反應為什麼會是醬呢?  他又沒有去?!

               突然發現…我對閃閃惹人愛的關注好像太少了,

               但沒關係,尼坤有很多人愛你了,不差我這個。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澤夫婦
    全站熱搜

    ocean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